许秋风•魏

退坑咸鱼,ao3也许大概可能还会有更新(Akikaze-wei)
感谢每一位的关注,有缘再见

【黄喻/郑徐】White Day

我!赶!上!啦!哈!哈!哈!

*硬生生拖了老友 @好人难寻。 一个月的点文,但是这个故事放在情人节的话时间上是有问题的,所以还是放到3.14比较好嘛【不要打了!我知道错了!(捂头)

*私设是不是偏心了点2333,我已经完全把喻队当亲儿媳了,I’m serious【x

*写着写着我的手里就出现了火把,结果一共就那么点东西可还是拖了一个月

尝试着分了段,看起来还挺多【 ↓

 

1

时间:白色情人节

地点:蓝雨食堂

人物:喻文州、黄少天、郑轩、徐景熙

    郑轩满头问号,和黄少天面面相觑。他俩分别收到徐景熙和喻文州的消息,说有事找在食堂见。好一会儿,神神秘秘的两人出来了,一人递上一个包装精美的袋子异口同声:

    “白色情人节快乐!”

    原来已经这日子了……郑轩接过徐景熙的袋子,想想如今他也是应该被烧的人之一,有些不习惯呢。那边的黄少天已经叫唤开:“咦?这该不会是巧克力吧!难道是队长自己做的?!”喻文州笑着点头:“少天慢点吃,我放了点特别的东西在里面。”“什么!不会是秋葵吧……”黄少天那如临大敌的样子直让郑轩吐槽大惊小怪,心说担心什么队长绝壁吓唬你的,手上迫不及待提起一块扔到嘴里……

    “唉哟!!!”

    这声呼喊惊起黄喻二人,转头见郑轩捂着脸龇着牙,徐景熙愧疚得脸通红却只能在一旁手足无措干着急。喻文州想起来小徐那份是真的放过东西,郑轩一定是咬到了那个。

 

2

时间:白色情人节前两周

地点:蓝雨餐厅

人物:喻文州、徐景熙

    徐景熙叹了口气,过两个礼拜就是白色情人节了,郑轩那个没情调的肯定想不到这层,自己还期待着能做些什么特别的交流交流感情。可是做什么好呢,左思右想没点子徐景熙不禁又叹了口气。

    这声叹却有了回音。徐景熙抬头,离他不远的位子上队长喻文州捧着本小本子,眉头微皱作思想者状,水笔末端点着下巴,看来刚才的叹气确实从他而出。

    这可是大发现,徐景熙心想,话一脱口又变成:“队长怎么了?有心事吗?”“哦,是景熙啊”,喻文州的确心不在焉,顿了几秒才回答,“很快就是白色情人节了,上次少天送了那么有意义的东西,我在想回什么比较好。”

    徐景熙脑中“噔”的一下,就差抓着喻文州的手狠狠握上一握:“太巧了队长!我也在想这个!”

    有八卦!这是喻文州的第一反应。机智如他迅速推理出结论,好你个郑轩脱单这么大的事居然不主动坦白。默默在心里记了一笔,喻文州跟徐景熙认真讨论起了回礼大计。

 

3

时间:白色情人节前一周

地点:蓝雨厨房

人物:喻文州、徐景熙

    “队、队长,那我就、放了啊……”“嗯放吧,没事的。”

    若干黑色的小块被倒入锅中,因从高处坠落发出“啪嗒啪嗒”声,火苗随即窜起,小块在高温的关照下慢慢融为一体。

    徐景熙舒了一口气,不会做饭的他每一步都格外小心翼翼,一旁的喻文州鼓励地对他笑笑,也把自己那份放到火上。

    他们最后决定还是依传统来——手制巧克力。方法虽简单,其中的心意却能通过手制传达。不过考虑到巧克力实在简陋,他们还另行准备了一份特别的东西。

    喻文州对做巧克力这件事称得上驾轻就熟,像是重复了千万次一般,火候时间恰到好处,干净利落将巧克力糊封入模具存入冰箱,相信冷却之后会有的成品不会让人失望。徐景熙比起他就兵荒马乱得多,不是煮过了头就是没塑好型,一通忙活下来成果惨不忍睹。

    “队长难道做过很多次了吗?”终究没忍住,徐景熙对此十分好奇。喻文州漫不经心答:“应该算是第二次吧。”“诶!!uso!!”吓得徐景熙说起了日文,“那为什么做得那么好?!”喻文州想了想,换上严肃认真的表情:“因为我……天赋异禀吧。”徐景熙-_-|||

 

4

时间:白色情人节前两天

地点:喻文州房间

人物:喻文州、徐景熙

    在喻队(ti)长(du)的指导下努力刷了几天练度的徐景熙总算掌握技巧进仓二改,能够做出色味俱全的诱人巧克力了。与此同时,他们在X宝上定制的另一件礼物也已送到。

    那是个精美的吊坠,被徐景熙高举过头放在灯光下端详着。它的形状像水滴,中间可应买家要求插入不同的图样,弧度优美的表面在光线下折射出内里的图,显得既有逼格又有趣。

    这也就是喻文州和徐景熙选择它的原因了。他们选用的图无非是名字和账号卡形象的组合,不仔细看过双面根本无法领悟其深刻的虐狗意义。

    “队长你说他会喜欢这个吗……”徐景熙现在的状态跟情窦初开的姑娘家没什么两样,喻文州觉得似乎理解了郑轩的萌点。

    “啊对了!不如把这个放进巧克力里面吧!就像人家把戒指放进蛋糕一样!”然而这下句出来就让喻文州险些喷出方才喝的水。“我觉得这样不错耶,队长你说呢?”卧槽你是认真的吗,喻文州内心吐槽没停过,微笑已僵在脸上,可是反对的话却怎么都无法出口:“嗯,挺好的……”

    “好我这就去做!”徐景熙瞬间斗志昂扬奔向战场——厨房。被抛下的喻文州觉得,你开心,就好。

 

5

时间:白色情人节当晚

地点:黄少天/郑轩房间

人物:黄少天、喻文州/郑轩、徐景熙

    郑轩打进房间坐定开始就不停把玩着吊坠一言不发。徐景熙心里特别七上八下可不知道该说什么。

    半晌他才说:“景熙啊,这个吊坠挺好看的。但是吧……”但是吧?徐景熙这颗心提得更高。“……但是能不能把它跟巧克力分开放啊……放里面容易咬到,又不能好好尝巧克力的味道,而且你没觉得这做法很小女生吗?”大喘一口气他继续说。

    原来是为了这个,心脏落回原位徐景熙回想当时确实羞耻了起来。“我后来也觉得不合适,不过放都放了……不说这个,阿轩,白色情人节快乐!”说罢他一头扑进郑轩怀里藏起自己红红的脸。

另外一边: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听喻文州叙述了准备礼物的过程,黄少天直接笑瘫在床上。

    “没想到郑轩会被小徐吃得死死的呢,”想像他们相处的画面,喻文州承认会有些不习惯,“不过小徐有时候想法很奇特,郑轩可能要适应一阵子吧。”“没事的啦,郑轩那家伙看上去懒洋洋其实适应能力可强了,说起来还是他先喜欢上徐景熙的。”好吧连少天都知道就是不告诉我么,喻文州又想起这俩自训练营以来就保持亲昵的兄弟关系忍不住闷头喝醋。

    “文州快来一起睡!最近你行踪诡异又不来我房间都没怎么抱过你:(”意识到再不去安抚床上这只可能会使事态扩大,喻文州抛开有的没的也钻进被窝抱住对方,凑近脸颊一吻:“少天,白色情人节快乐~”

 

END

评论(12)

热度(26)

©许秋风•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