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秋风•魏

退坑咸鱼,ao3也许大概可能还会有更新(Akikaze-wei)
感谢每一位的关注,有缘再见

【许袁】骗子

*来还债,群内爽雷No.5,非接棒作,不要脸地蹭个活动tag

*女装正太梗,斌哥大概7、8岁,他真的是亲生的

*跟之前同名方王那篇没有关系


袁柏清有个梦中情人。

即使后来而跟身为男人的许斌在一起,心底的那抹倩影也消散不去。

 

在袁柏清还很小的时候,隔壁搬来一户人家。开始大家客客气气,只知道这家姓袁那家姓许,难得碰上就是尴尬笑笑一点头。后来有一天柏清妈妈准备收衣服,忽的吹来一阵妖风,她一个没拿住,衣服就给吹到隔壁去了。她只好跟袁柏清交代两句跑去敲隔壁门。

隔壁住的不是别人,正是许斌一家。许爸爸做生意需要到处跑,他们家就跟着搬过来搬过去。许妈妈自然是倾力支持丈夫的,可是这样的生活给她带来了极大的空虚感。身边没有聊得上的朋友,也没有熟悉的老邻居,想聊天都不知道找谁好。所以柏清妈妈一找上门,她的眼睛就亮了。

袁柏清等啊等,好容易等来了回家的妈妈,却被一把拉到了隔壁人家。妈妈兴冲冲地为他介绍她刚认识的许家阿姨,袁柏清见了陌生的阿姨反而没了平常调皮的影子。用妈妈常用的话说,他觉得这位阿姨很有气质。随后,妈妈就抛下他,继续跟阿姨热火朝天聊了起来。

这两位母亲一个能聊一个会聊,着实有些相见恨晚。许妈妈提议干脆两家人一起吃个晚饭,柏清妈妈意思意思推辞了一下就遵从欲望接受了。“我去叫孩子们出来。”心细的许妈妈注意到小柏清又无聊又放不开,便去喊她的三个孩子作陪。

他们家有三个孩子,两个女儿和一个小儿子。这小儿子自然就是许斌了。许斌的两个姐姐都是爱打扮的主,衣柜里属裙子最多。许妈妈来喊他们的时候,她们刚刚逼迫弟弟换上了一条她们穿不下的裙子。“就这样穿出去吧~”姐姐们嬉笑着先行一步。小许斌欲哭无泪,他的衣服还在他自己的房间,除了身上的裙子全无选择,只好强忍一万个不愿意,磨蹭着挪了出去。

于是仍陷于拘束状态的袁柏清就见到,从一扇始终未打开的房门里出来两个大姐姐,接着,一个漂亮的小姐姐缓缓步出。

那个小姐姐有多漂亮呢?袁柏清只知道,他翻遍了脑海也找不出一个词来形容。他太过惊艳,没有听到这时许妈妈责备了两个大姐姐“怎么又给他穿女装”。

那天从头到尾,袁柏清的视线没有离开过她,而小姐姐似乎很羞涩,只飞快看了他一眼就自顾自闷头吃饭。柏清妈妈看儿子这个反应,乐了,当下开玩笑说:“柏清喜欢小姐姐吗?以后娶了小姐姐好吗?”本以为儿子还会呆愣一阵,哪知袁柏清立刻响亮答道:“好!”笑翻了在场所有人,除了许斌。他虽然被姐姐们戏弄过几次,但被开这样的玩笑还是第一次。羞得不知该怎么办的许斌只能一边更加脸红一边瞪着傻傻接茬的袁柏清。大人们笑得更欢,许斌的二姐甚至添油加醋:“小妹都嫁出去了,大姐,咱们要加油了啊!”一顿饭吃得是笑声不断。最后临走前袁柏清喊:“小姐姐要等我长大啊!”许斌落荒而逃回房间。

可惜那次以后袁柏清再也没见到漂亮的小姐姐。过了不久,他们又要搬家,不过柏清妈妈要到了许妈妈的电话,也就没有太伤感。

袁柏清就这样怀抱着对小姐姐的想念长大成人。

 

今天许斌决定带袁柏清见家人。

“我爸是商人,以前跑来跑去的经常搬家。我妈温柔贤惠,无条件地跟着爸跑。我上边还有两个姐姐,特别爱欺负人……”许斌一边走一边说,不一会儿就到了,“见到真人你就明白了。”“嗯。”袁柏清有些疑惑,因为常搬家、三个孩子的设定和记忆不谋而合,然而到许斌家门口紧张便胜过了疑惑,毕竟是出柜大事。

家里只有两个姐姐在,许斌牵过他介绍给她们。报上名号之后两人的反应却有些出乎意料。

大姐在那儿若有所思:“袁柏清,这个名字怎么有点耳熟……”“啊我知道了!”二姐却已经叫了出来,“你是那时候来我们家吃了晚饭的孩子,还说要娶小斌那个。”

一瞬间,袁柏清以为自己的听力出了问题:“你说什么?”二姐惊讶:“你不记得了吗?那天你看着小斌的女装眼睛都不眨一下,我们开玩笑让你娶他,你特别高兴地说好。结果你们真在一起了呀。”

“你是说,许斌就是那天那个小姐姐?!”

“对啊,你还叫他小姐姐呀,”两个姐姐你一言我一语回忆起当年,“那时候小斌又萌又软,我们就一直让他穿裙子,柏清你也觉得他穿着好看吧!”许斌痛苦地捂住了脸,那些都是他一丝一毫也不想留下的黑历史。他对袁柏清解释:“那都是她们跟我开的玩笑,我没有女装癖!真的!”

“不,你不用解释了。”袁柏清终于听明白了,他摇摇头,少男心碎成了一片一片。梦中寻了千百度的伊人蓦然回首,赫然长着一张男人的脸。这事怪不了任何人,只怪世界太小,老天一定要他们再相遇。

他绝望地想,哦骗子,骗子,都踏马是骗子。

BE  END

花式BE这锅我背了,有话好好说不要打头

评论(24)

热度(57)

©许秋风•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