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秋风•魏

退坑咸鱼,ao3也许大概可能还会有更新(Akikaze-wei)
感谢每一位的关注,有缘再见

【阴阳师/段子】茨木的一天

*自家情况还原,没有CP,万万没想到once more(再见再见.gif

*越想越心疼我的茨木我的崽,看看别人再看看自己,哇地一声


窗外传来跳跳兄妹玩耍的声音,茨木童子睁开了眼,习惯了被这种方式叫醒。

啊,又是新的一天了吗。

他一如往常穿衣、做饭、打扫、唤起赖床的式神们。

成为这家的式神似乎已过良久,但没几天后主人花光了所有的勾玉符咒,再也没回来过。

他想起他的哥哥,每天或与酒吞童子比试技艺,或与大天狗征战八方,捷报频传,恣意潇洒。

他又想起他的弟弟,在富裕的人家被姑获鸟、白狼等有名的妖众星拱月精心抚养,生活优厚。

他最后看了看院子,有头有脸的妖倒是不少,只是姑获鸟、惠比寿、鬼女红叶都未长大,海坊主一个奶爸难免照顾不周,妖狐又自命清高不肯出力,保护大家的活终究得自己和雪女担着。

啊,要是主人在就好了。

他是爱着他的主人的。打一开始主人就告诉他,他是家里第一个稀有式神。从牙牙学步到羽翼渐丰,他和主人一同学习一同成长。

早些时候日子苦,数十个符咒都没召出有名妖怪,连萤草都不见影,主人没办法,只能带他和雪女到处跟人拼凑碎片,又赶上办活动送式神,这才逐步热闹起来。

主人不喜欢与人斗技,总是烦恼第三个位置由谁上阵,就算出了战也输多赢少。偶尔几回他理了理衣装,对面看他威风凛凛的样子摆手认输,主人就会抱住他不停夸奖他感谢他,转头进塔打些上好的御魂配给他。

主人待他是极好的。打他知道主人攒了上头发的用来觉醒雪女的材料没有用,坚持一并用来觉醒自己,就对这位主人死心塌地了。

现在想来那时的日子也十分有味。

直到唤出了妖狐,阵容才堪堪完整。主人很看重妖狐的能力,经常带着出战,可是妖狐经常掉链子,气势难得高一回。这时主人会对他点点头,他就心领神会上前收拾掉对手,他知道主人最信赖的还是他。

也许变故发生在节日那天。

上面一高兴,给每家发了好多礼,主人也在那天攒齐了一千勾玉,捏着厚厚一沓符咒一到家就动手画符。他在旁跟着看,却被惊得合不拢嘴。有名的式神一个接一个,把主人高兴坏了,整整两天片刻不离地带他们磨练技艺。

也许就是那两天,让主人看穿了这是个枯燥的过程。技能等级越来越高,御魂越来越完备,离无事可干的未来也就越来越近。所以主人选择离开。而他始终相信主人没有错,主人对他们的爱毋庸置疑,错的只是这个世界。

眼见又有个孩子哭闹起来,茨木童子赶忙起身过去安抚。这样的日常还会持续很久吧,足以久到他彻底忘记战斗的滋味。

明天,主人会回来吗?

END

对不起不会_(:__

评论(18)

热度(14)

©许秋风•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