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秋风•魏

退坑咸鱼,ao3也许大概可能还会有更新(Akikaze-wei)
感谢每一位的关注,有缘再见

【许袁/段子】许斌其人

*写给我自己和首页的许斌粉,一切自由心证




袁柏清大力点了点鼠标,双手移到键盘上噼噼啪啪一阵,接着哗啦一下起身,给自己倒了杯水,又咕嘟咕嘟一口气喝完了它坐回电脑前。

“怎么了?”

许斌注意到他的动静,抬头看他。袁柏清平常是粗了点,但也不至于都弄出那么大动静,估计是有什么事气着了。

“没什么,跟人掐架。”

“掐架?好好的怎么掐起来了?哎你不是拿大号掐的吧?”

“我还没那么不理智。这事你还是不知道的好。”

许斌笑了起来。

“你都气成这样了我还不能了解一下前因后果吗?”

不可否认,袁柏清听到这话心里的阴霾散去了些,又看他挺坚持也就转了电脑屏幕,把浏览器界面调出来给他看。

“那你看吧,膈应住别怪我啊。”

“放心吧不怪你。”

许斌好奇地凑过去,屏幕上是个动画网站的界面,正在播放的动画是改编自职业联盟真实故事的《全职高手》。

他知道这本小说,也看过,写得非常真实非常引人入胜,听说作者为了它跑遍了各战队,花了很久才写出来,小说一上市就被卖空,到处都在讨论原来联盟里大神竟是这样的大神。不过出了动画倒是第一次听说,按标题看这已经是第五集了。

画面上是个网吧里人声鼎沸的场景,几秒后他看到了自己曾经的队长杨聪的角色。原来还在嘉世打三零一。

“这不是《全职高手》动画吗?哪儿气着你了?”

“你往后看,就到了。”

许斌于是继续播放。风景杀之后出现了一叶之秋的角色,看起来正陷入苦战,不一会儿跟他对峙的角色就露了脸,是个骑士,一副标准的反派容貌,嘴角挂着诡计得逞的奸笑。看来是个嘉世的粉丝啊,对手都被打上反派烙印了。

仔细想了想,许斌觉得哪里不对。嘉世的对手是三零一度,一叶之秋和一个骑士对峙,也就是说这骑士……是潮汐?

“这是……潮汐?”

许斌这定论下得都不太自信,于是询问了袁柏清,他可是书和动画都追着看的。

袁柏清看着他,觉得恨铁不成钢。

“不是潮汐还能是谁啊!上礼拜预告出来就很多人难以置信了,没想到正片更丑。你说你招谁惹谁了呀,怎么一个改编动画都得这么对你。”

得到了确定的答案许斌只觉得好笑。他自认行事作风对得起战队也对得起这份职业,更没什么值得挖掘的黑历史,忽然被设立了这么个形象茫然之余也很想知道动画制作方的考量。

“画这个人设的看来相当不喜欢我啊,不过这么公报私仇也太小家子气了。”

“哇塞你还那么淡定啊!这可是恶意丑化诶!全联盟都知道你长什么样潮汐长什么样,它这么搞我都敢告它人身攻击了!”

“哎别别别,你冷静点儿。就是全联盟都知道我长什么样才显得这做法幼稚嘛。再说我不靠脸吃饭,这人设也不会影响到我正常工作生活,嫌丑我不看它就是了。”

袁柏清一腔热血白白撒到了钢板上,有时候真觉得许斌这人怎么能那么超然,被说了那么多年也不生气。不过转念一想,是了,被说了那么多年,他早该习惯了。这人一向不在乎别人的评价,不然也不可能把磨王打法坚持用下来。

“你这人真没劲,好不容易想帮你怼两句又被你泼一盆冷水。算了算了,我也不看这动画了,天知道其他人会被弄成什么样。”

“别看了别看了,干嘛给自己找不痛快。话说我可没阻止你怼啊,有火气还是得赶紧发出来。”

“嘿!你大道理还一套一套的嘛,怪不得人家把你画得阴险狡诈。”

“喂喂你到底帮我的还是损我的?快看,微博新评论都好几条了。”

“那不重要。你什么样的人我最清楚,懒得跟小朋友掐。”

“哈哈哈哈不怕人家说你怂了不敢继续吗?”

“怕什么?反正用的小号,要知道跟她们掐的是我怂的就该是她们了。”

“是是是!柏清大大最厉害了!”

“哼,拍马屁。你别想蒙混过关我跟你说,今天我就先怼一怼你这个官方!”

“哎哟饶命啊!”


END


此处应有车

评论(8)

热度(38)

©许秋风•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