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秋风•魏

退坑咸鱼,ao3也许大概可能还会有更新(Akikaze-wei)
感谢每一位的关注,有缘再见

【全员/叶乐】突然桌游 之 杀人风云

CP20无料第一篇♥

一寸狂心:

*无料发完啦,谢谢大家!爱你们www


*叶乐小黑屋会有的,等我忙完这周QAQ


*这是无料里的第一篇《杀人风云》


@没到100℃的水蒸气  @秋风阵阵  @好人难寻。 圈一下我群作者们


*repo不奢求,求个评论///








伴随着会议室的自动门“喀啦”一声敞开,参加第一届荣耀世界邀请赛的十四名中国选手,迎着早晨明媚的阳光,齐齐整整,精神抖擞地走进这曾经讨论过无数战术和配合的运筹帷幄之地,开始了新一天——




休息日的策略性游戏。




“居然是杀人游戏?”方锐难以置信,“我们的策略游戏已经从围棋堕落到这个程度了?”




回应大家的是战术大师们的谜之微笑。




“扩大参与面,锻炼队员们对彼此的了解和配合,以及对突发情况的应对能力,一举多得。”喻文州心平气和地显示出了队长的担当。




“毕竟围棋太无聊了,你们说呢?”




居然很想同意。大家在电光石火间迅速达成共识。




“规则大家应该都清楚,抽到A身份为杀手,抽到K则为警察,Q是医生,Joker是丘比特,出局的所有人都没有遗言,”张新杰一边把要用的牌放到会议桌中间,一边陈述规则。




“开始之前,还有人有问题吗?”




“有的,”李轩无比严肃地举起了手,“鉴于此次竞技可能过于丧心病狂,我选择当法官。”




(一)第一夜




百叶窗被拉起挡住了阳光,大家脸上的表情紧张活泼,站在长条会议桌前的联盟第一阵鬼声音神秘莫测,节目效果满分。




“天黑请闭眼,丘比特请睁眼,请丘比特指定一对情侣。”




楚云秀和苏沐橙笑眯眯地睁开了眼,迅雷不及掩耳地完成了一次猜拳。




石头对剪刀,楚姐姐带着胜利者的姿态向法官比了两个号码。




“好的,那么接下来被我拍到的人请睁眼,确认你本场的情侣。”




眉头紧皱的孙翔和突然懵逼的肖时钦,面面相觑,一眼万年。




“杀手请睁眼,请确认你们要杀的人。”




叶修、黄少天、周泽楷,三个人冷酷地交换了一下杀手的眼神,叶修指了指喻文州。




黄少天的眼神难以置信,并迅速地竖起拇指表示同意。




周泽楷看到黄少天的动作后的眼神难以置信,并迅速地竖起拇指表示同意。




“杀手请闭眼,警察请睁眼,这轮你们要验谁?”




方锐露出了一个深思熟虑的微笑,比出了喻文州的号码,仿佛醍醐灌顶福至心灵;张佳乐用坚定的眼神表示只要是心脏之一都行;唐昊用冷漠的眼神表示你们高兴就好。




“他是这个。”李轩比了一个向上的拇指。




“警察请闭眼,医生请睁眼,这轮你要救谁?”




张新杰想了想,选择了医生首轮救自己的标准开局。




“好的,天亮了,这一晚,”李轩环视神色各异的众人,正式拉开了腥风血雨的序幕,“队长,你死了。”




喻文州递出了手中的牌,笑容令人如沐春风不寒而栗,别有深意地向一个方向看了一眼。




死亡讯息!众人兴奋地顺着他的视线望了过去,不愧是国家队队长的第六感,怀疑范围大小非常合适——叶修和王杰希。




方锐:“那既然是第一轮,大家没有特别的怀疑对象的话,不如候选人就提名一下老叶和杰希?”




王杰希:“清者自清。”




叶修:“天地良心。”




心脏vs.心脏,归票过程相当难舍难分,6比6完美平局,刚想重新投票,孙翔面容严肃怒举一手:“这样投票太草率了!要求扩大范围让每个人陈述!”




妈的僵局。




“第一轮有什么好陈述的?全是乱猜和阴谋论,赶紧地票死一个。”




众人望向这个说出了大家心声的勇士——叶修敲了敲桌面:“不想投我和大眼也行啊,重新来,我投孙翔。”




魔术师低头饮茶:“那我也投孙翔。”




黄少天:“我觉得给大家陈述的机会挺好的,不如让我来先分析一下形势……”




余下仍摇摆不定的队员们飞速想象了一下这个场面,觉烦,迅速归票孙翔。




孙翔:“等等!” 这是发生了什么我很无辜啊。




肖时钦:“等……” 这个剧本和说好的并不一样啊导演。




“好的,第一轮投票结束,孙翔得10票,出局,”李轩笑看风起云涌,觉得选择法官的自己真是机智非常,“作为情侣,肖时钦,交出你的牌。”




风萧萧兮易水寒,队友们非常合时宜地发出了会心爆笑。




还在场上的苏沐橙:“辛苦了,肖队长。”




已经在场下的喻文州:“是不是连后三局怎么出牌都想好了?”




所以说四期真是坏透了。




(二)第二夜




“天黑请闭眼,鉴于情侣已经出局,请丘比特再指定一对情侣。”




楚云秀一脸自己萌的西皮已然BE的心灰意冷,苏沐橙微微一笑很倾城,不疾不徐地比了两个号码。




“下面拍到的是本场的情侣。”




张佳乐感到自己被拍了一下,眼前浮现出枪系同胞肖时钦黯然离场的时刻,悲壮地睁眼,对上叶修的谜之微笑。




张佳乐亮出了自己的牌,然后就看到叶修笑得越来越瘆人,从桌上翻出了一张A。




“好的,情侣请闭眼,杀手请睁眼,这一夜你们准备杀谁?”




黄少天飞速睁眼,妖刀出鞘直指王杰希,获得一致认同。他自信满满刚要闭眼,突然对上场外蓝雨队长,介于“我就知道”和“真有你的少天”之间的微笑,遍体一寒。




“OK杀手请闭眼,警察请睁眼,今晚你们要验谁?”




点心大大依旧胸有成竹宛若一个先知,毫不犹豫就是验叶修。张佳乐暗叫一声出师未捷叶修害我,硬着头皮准备把枪口调转向张新杰,突然就看到对面唐昊眉头一皱发现事情并不简单,然后凭空一指楚云秀。




张佳乐热泪盈眶,摆了一副难以抉择的脸,踌躇着支持了验楚姐姐。




“她是这个,好的警察请闭眼,医生请睁眼,这一轮你打算救谁?”




战术大师张环视一圈,周密计算,镜片寒光一闪,迅速而准确地,奶了王杰希。




“好的,天亮了,今夜是个平安夜。”




在众人一片三胖拍手的啧啧赞叹中,方神棍毅然发言:“我跳警,老叶是杀手。”




叶修挑眉,张新杰开口:“理由呢?”




方锐神叨叨:“感觉,兴欣队友的感觉。”




“感觉也太扯了吧,”黄少天表示嗤之以鼻,“那以我蓝雨青训营的感觉,还觉得你是杀手呢,前两轮杀手的候选人你都抢着提名,目的是什么?”




“主导讨论。”周泽楷面沉如水。




“在大家都不清楚形势的前两轮,你提名的人中基本不出意外就会被票死一个,再加上晚上杀掉的人,数量可观。”张新杰加入战局。




“喂等等,现在我们难道不应该先相信警察?”唐昊眼看舆论要崩盘,想抢救一下。




“跳警能说明什么?”黄少天继续满嘴跑火车,“说不定是情侣之一,想要屠城呢?”




此话一出,万籁俱寂,形势急转直下,连唐昊也闭了嘴。




张佳乐心中歌颂着黄少天,适时地和唐昊交换了一个怀疑的眼神。




目睹了所有人身份的肖时钦,默默在场边给喻文州发了个微信:“喻队辛苦,蓝雨下赛季前途无量。”




被蓝雨前途无量的副队第一个坑下场的喻文州,从善如流地回复:“谢谢肖队,胜负未定,听天由命。”




此时场上的票已经归到了方锐:叶修=4:2的状态。




顺时针投票,轮到张佳乐和唐昊,张佳乐几乎想都没想:“叶修。”




唐昊顿时觉得感天动地,这就是队友信任的力量,他纠结良久,选择了弃票。




最终以方锐:叶修=5:4收场,交完牌的方锐坐到观战区,一脸有心杀贼无力回天,被肖时钦拉到了“一人我饮酒醉”的杀人游戏出局群。




方锐:@喻文州今天中午的外卖点个白灼秋葵吧。






(三)第三夜




“第三晚了,今夜杀手要杀谁?” 


 


叶修比了一个数字,黄少天一抬眉,欣然同意。




你们够狠,先杀自己人,李轩脑内忍不住吐槽。




“好的,杀手闭眼吧。警察请睁眼。”




唐昊想了一会儿,做了一个打枪的手势。周泽楷?呃,他看起来好单纯不做作……张佳乐有


点于心不忍,面对颜值高的,张佳乐总是特别宽容。




“决定了没?哦,我再等等。”




张佳乐咬了咬牙,也想不出什么别的人选,就回了一个OK的手势。




他是坏人,李轩的手势首次朝下。




小周长得太有欺骗性了,张佳乐想。唐昊眼前一亮,自信心暴涨。GOOD JOB昊昊,张佳乐抚着胸口觉得孩子长大了就是好。




“医生今晚想救谁?”




张新杰推了推眼镜,扫视一圈还在场的队友们,陷入了思考。




出局群


喻文州:小事情你说新杰会救谁?


肖时钦:这挺难说的……等等,你为什么也开始叫我小事情。目前局势还不够清晰,按照新杰的性格,会选警察可能性最大的吧。


喻文州:联盟第一的治疗,我觉得新杰会救姑娘。


方锐:队长讲得好有道理,我竟然无法反驳。


肖时钦:也是,一群看不清真相的男人,还不如选姑娘。




“好的,医生选好了。请闭眼。然后天就亮了,女神你死了。” 李轩接过苏沐橙的牌,笑吟吟地请她坐到肖时钦身边。




“是谁!?竟敢杀联盟女神!!人民公敌!!!”黄少天又开始瞎嚷嚷。




“我跳警,周泽楷杀的。”




“哟昊昊!”




“楚姐,能不能别叫我昊昊……” 唐昊觉得一阵无力。




“我信昊昊!” 张佳乐附和。




“嗯,我也觉得小周有嫌疑。” 王杰希也开口了。刚才一轮票方锐的时候,周泽楷竟然说话了。虽然也没说什么,但王杰希透过左眼隐隐觉得,这其中有诈。




“还有没有候选人?没有?那就开始投票了啊,投小周的举手?”




“过半了,小周你被票死了,有遗言吗?”




“……” 我什么也不想说。周泽楷再也不想说话了。




“欢迎来到死人的大家庭。” 肖时钦笑眯眯地迎接枪王。




(四)第四夜




“天黑请闭眼。” 李轩的声音响起,房间又一次安静下来。




“竟然关灯了。”




“会玩。”




“天真黑了啊,哎呦,有感觉。”




“轩哥越来越有法官范儿了。”




“天黑了天黑了,都闭嘴。杀手请睁眼。” 法官清了清嗓子,制止了七嘴八舌的队友们。




黄少天睁眼之前,早已想好这一晚的暗杀人选。黄少天有种直觉,第二轮王杰希被救,应该是王杰希救了自己。这样审时度势,必须是个聪明医生。如果是这样,那么这局就杀医生。




现在这个局势和叶修同队,黄少天觉得自己赢面不小。




“杀手请睁眼。喂,那边的死人别做那么大动作,天还黑着呢。”




第一局就死了的孙翔被点名在找充电宝,他刚想要争辩,被身边肖时钦的眼神堵了回去。小事情生气了,孙翔缩了缩脖子,觉得自己还是乖一点为好。以前也是,小事情生气起来,太可怕了。孙翔又回忆起了嘉世时期生气状态的小事情,不禁抖了抖。




按照一般推断,在场有可能是医生的无外乎那几个。张佳乐那性格黄少天还是懂的,基本可以排除。




王杰希。黄少天的直觉再次跳动,第二轮平安夜,救人及时,走位飘忽的估计就是王杰希那大小眼了。苏妹子不会那么主动出击,估计不是特殊身份。想到这点,黄少天暗暗松了口气。




他指指自己的眼睛,坐在他对面的叶修随即露出一个高深莫测的微笑。他们决定得很快,双方相视一笑。




法官李轩表示OK,心想,心脏死了好多……




“杀手闭眼。医生睁眼……医生决定救他?嗯,好。”李轩记下人选,“为了保护世界和平,警察,睁开你们的正义之眼吧!”




“突然中二。”




“王杰希你有什么资格说这句话。”




“不愧是轩轩宝贝???”




“轩轩宝贝是什么鬼……” 已经是死人的肖时钦听到这个称呼,想起自家那帮熊孩子,不由自主地又叹了一口气。




“哟,轩哥也喜欢神奇宝贝?”




“锐锐你有没有童年,正常人都看过皮卡丘好伐。”




“我就那么一说。” 死人方锐大言不惭。




张佳乐之前想过可能性,直觉性地看了眼黄少天。对面的唐昊觉得有道理,重重地点了一下头。




竟然那么快同意了,毕竟曾是百花人呐!过去的虽然都过去了,但还是……诶……张佳乐感慨,不知为何还生出一些孩子大了懂事了的人生感悟。唐昊觉得张佳乐又浮现出回忆中那种奇怪又慈祥的表情,脊背一阵恶寒,赶紧给法官指认要验的人。




李轩做了一个坏人的手势。




哦,还真是。唐昊不禁兴奋起来。有意思!他给张佳乐比了一个大拇指,张佳乐笑得更慈祥了。唐昊受不了地移开了目光。




“每次警察都这么慢,谁啊?搞什么呢,纠结来纠结去的。” 叶修还在一旁煽风点火。




“就是就是,要不要我来教教你们怎么做警察。今天本少免费传授多年玩警察的经验,可是很宝贵的呵呵。” 黄少天得意洋洋的声音又出来了。




“法官!我提议禁黄少语音。”




“同意!!!楚姐姐干的漂亮!!!” 方锐第一个附和。




“赞赞赞!!!!!快禁他语音!!!”




“附议!”




“+1”




场面忽然热烈起来,法官简直头疼。




想念吴羽策,想念我大虚空……李轩想。




“我靠靠靠靠靠!你们正常一点,老叶不也说话了吗???你们为什么不禁言他!!!退一百步!哪条规定杀人游戏不能讲话了。太冤了太冤了啊!杀人游戏不就需要本少这样口才好说得溜口齿清晰棒棒的人吗!?法官你说是不是!?”




“黄少你不要甩锅,看清现实吧。”




“正义的女神站在我们这里,是吧,小周。” 喻文州看了看苏沐橙,又看向周泽楷。




“嗯。” 周泽楷点了点头。




“警察都已经确定闭眼了!OK,黄少黄牌警告!黄少你死了!啊不是,我的意思是……好了,天亮了再说,随便你们吵。”李轩马上出来主持公道。




“轩哥威武!!!”




“警察干得漂亮!”




“哇塞,轩哥原来你那么高大帅气!”




“小锐锐,信不信我抽你。” 




“天亮了,各位爱卿平身,王杰希死了。” 李轩又恢复到四平八稳的声音。




“节哀。” 张新杰平静地说。




王杰希抬起头,看了一圈众人,安静地坐到了死人喻文州身边。




“欢迎杰希大大。”




“别笑得那么开心,文州。”




“我们来讨论一下吧。”张新杰推了推眼镜,试图把话题带回到正途。




唐昊忽然举起手,“我跳警!”




一瞬间,众人的目光转向唐昊,他忽然感觉压力巨大,身上有种热辣辣的感觉。但他还是冷静地沉下声:“我跳警,刚才验的是黄少天,他是杀手。”




大家怔了一秒,随即气氛火热起来。




“少天,万万没有想到你是这样的少天啊!” 叶修装作很惊讶的样子。




“卧槽!”




我就说黄少天是杀手。张佳乐暗想,对自己的直觉很满意。




“那就票死少天吧,同意的不要举手。”叶修开口道。




“老叶你难得说了句好话。”




“呵呵云秀过誉了。”




“嗯。”




“黄少天烦死了,投他。”




“根据我的分析,黄少天确实很有可能是杀手。”战术大师张新杰作出了分析。




“我也是不懂了……” 黄少天见势头不对,还想力挽狂澜。他看向喻文州,喻文州和王杰希笑得如沐春风。




队长啊……黄少天害怕。




“所以你们决定票死黄少天了是吧?很好,加我一票。” 李轩非常满意。




黄少天摊开双手,一脸“我能怎么办我也很绝望”的表情。




“OK。黄少你死了,有遗言吗?”




“文州,我饿了。”




“嗯,就知道你会饿。给你点了外卖。” 




喻文州从善如流地拿出一盒吃的,上面铺满了绿色的秋葵。




黄少天的手僵在半空,哀怨地看着喻文州津津有味地吃自己那盒。




“应该的。” 叶修总结。




(五)第五夜




场上的形势已经到了千钧一发的局点,楚云秀石破天惊的一句“情侣还没有死”使得一切更加扑朔迷离,唯有纵观大局、运筹帷幄、冷静执着……




然而场下观战区的微信群里已经热火朝天。




方锐:情侣里是不是有叶修???@苏沐橙


苏沐橙:有啊,就是他和张佳乐啊(微笑)


黄少天:卧槽!神特么情侣,亏我还帮老叶怼方锐,我错了让警察赢都好过让情侣屠城闪瞎狗眼@方锐


方锐:早他妈干什么去了?现在情侣杀警搭配干活不累,分分钟屠城。




“天黑请闭眼。”李轩的声音都带着一丝临近尾声的激动。




“杀手请睁眼,请问今晚你们要杀谁?”




叶修带着一脸“天凉了让我们屠城吧”的表情,指了指唐昊。




“好的,杀手请闭眼,警察请睁眼,请问今晚你们要验谁?”




唐昊坚定地指着叶修,张佳乐微笑着表示同意。




微信群里一片叹惋,不是队友不机智,而是敌人太狡猾,人间正道是沧桑。




“他是这个。”李轩比出了向下的拇指。




“警察请闭眼,医生请睁眼,请问你要救谁?”




两晚不能连续救同一个人,放弃了唐昊这个选项后,张新杰推了推眼镜,决定放飞自我——救叶修。




“好的,天亮了,唐昊,非常遗憾,你出局了。”




唐昊离场时仿佛胸有成竹,自信地瞪了一眼叶修,后者给了他一个微笑,然后他的手机响了——




黄少天:游戏应该结束了吧?


苏沐橙:没有啊,应该说关键要看新杰能不能猜对每个人的身份了。


方锐:@唐昊小朋友你太天真了,以为你和你的队友验对了杀手就赢了?


唐昊:……什么?!




此时张佳乐站了起来:“我跳警,我和唐昊验了云秀是杀手。”




叶修很诚恳:“乱民跟着警察走,我投云秀一票。”




微信群里一炸。


黄少天:卧槽卧槽!这能算情侣屠城了吧?就算云秀和张新杰投给情侣里的同一个人,也是平票吧?票不死下一局开头叶修就可以杀掉一个人啊。


方锐:不一定,还有个医生呢,说不定无限二比二。


周泽楷:陷入僵局。


喻文州:张新杰未必知道云秀的身份,如果觉得云秀是杀手,不管他认为情侣是谁,都有可能会投云秀。




果然,战术大师的思维是相似的,张新杰想了一会儿,抬起了头。此时楚云秀正望向他,神情凄惶而绝然,仿佛一个忠诚的卫道士。




“我,”张新杰出声,吃瓜死者们顿时屏息凝神侧耳倾听,连微信都不想刷了。




“我投给楚云秀……”他缓缓开口,长出一口气————“……之前,我觉得云秀还有话说。”




张佳乐:“……新杰你这什么毛病?!游戏结束了吧?”




“谁说结束的!”




一声哭诉划破天空,楚云秀一秒原地复活,双目泣血,“我丘比特卧薪尝胆,现在就要揭穿你们这对情侣的身份!不是我点的西皮……哦不情侣,休想屠城!”




“我!丘比特之一!这俩!脱团狗!就是这样,新杰交给你了。”楚影帝结束了表演,捂着胸口伏在桌子上,摆出了终于咽气的状态。




叶修勾着张佳乐的肩,标准的嘲讽脸:“对啊,我和张佳乐是情侣,无限二对二也是我们赢吧?”




“并不是,”牧师石不转从楚云秀身边站起来,大义凛然,高举火把一般的十字架,开始正义的审判,“我记得所有人身份完全暴露也算一种结束方式。”




惊天逆转,方锐一脚踢在正在玩游戏的孙翔椅子上。




“自曝丘比特没有说谎的意义,那么认定云秀是平民,我的身份是医生,游戏持续到现在没有结束,你们之中至少有一个是杀手。唐昊是真警察,他离场的时候相当自信,说明他有把握作为警察赢,说明你们之中一定有一个警察,与他在前一晚认出了你们之中的那个杀手。”




张新杰字字冷酷:“结合之前唐昊跳警黄少天,说明黄少天是真杀手,而这个杀手在方锐跳叶前辈时尽力维护转移视线,恐怕是叶前辈的一手好棋吧。”




“综上所述,张佳乐是警察,而叶修,是杀手。”




“回答正确,”李轩一锤定音,看着面前罕见的懵逼脸,荡气回肠地宣布,“游戏结束。”




(六)




至此,一场史诗般的策略游戏告一段落,几家欢乐几家愁。




张佳乐难以置信:“这都没赢?”




叶修从善如流地顺了下毛:“没办法,自带debuff啊张佳乐。”




毫无疑问地把对方的毛顺炸了。




苏沐橙笑眯眯地跑过去找叶修:“傻了吧,谁让你第三轮就心狠手辣把我干掉的啊,留我下来的话,最后就倒戈帮你们啦。”




黄少天听了苏沐橙的话,如同抓住救命稻草,对着自家队长和煦的笑脸一本正经胡说八道:“队长你看,战队正副队自相残杀是联盟传统。”




楚云秀拍了拍肖时钦的肩:“世事难料。”




肖时钦:“……谢谢关心?”




最后还是喻文州一句:“差不多午饭时间了,今天我请客”画上了正式的休止符。




“所以吃什么?”




“白灼秋葵。”




“……喂?!”




此时的苏黎世阳光正好。






end

评论

热度(15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许秋风•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