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秋风•魏

退坑咸鱼,ao3也许大概可能还会有更新(Akikaze-wei)
感谢每一位的关注,有缘再见

魏琛和我1

*话题是我开,首杀是我占。要说厨魏琛,来与我一战。

*特此声明:本文仅用于祝魏琛生日快乐,文中的“我”由秋风倾情出演,与秋风本人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七夕报社/要走要留擦亮眼↓

 

 

 

【元旦】

    我家老魏是个懒人,所以我们俩即使在元旦这种情侣满地爬的日子也不会出门。我记得有一年我心血来潮准备了一顿大餐,和兴欣那些人一起,在基地里好好high了一晚,那时候知道了不少八卦。比如说包子罗辑终于在一起无神经如包子也挂上了一张害羞脸,方锐喝多了打电话给林敬言哭着说胡话最后被真人拖走,叶修睡着的时候嘴里一直念着沐秋,沐橙看着云秀的短信笑得娇俏。最后我和沐橙两个弱女子好不容易把一群人安置好,时间已经不早我就在基地睡下了。结果那一天还是跟平常一样过去了。

    今年似乎有些不一样。我跟往常一样一大早自然醒,习惯性地往身边一探却没有探到熟悉的他。我有些疑惑,跟往常一样起床穿戴洗漱好走出房间,惊讶地看到餐桌上已经摆好了早餐,还是我喜欢吃的一些,老魏从厨房里走出来,变戏法似的拿出两杯豆浆。我好整以暇看着他,他嘿嘿一笑,对我说:“别这么看我嘛,这些怎么可能是我做的,都是刚刚买回来的。快吃快吃。”看到他这副样子我不禁失笑,这个男人老顽童似的一面总是让我欲罢不能。我拉开椅子坐下吃起他为我准备的早餐,听着他说着荣耀的事,心中小小感叹了一下有人疼的感觉真好。那之后还是照常,我做我的工作他打他的游戏,也只把他的体贴当作一时的心血来潮,没想到那只是一个开始。

    午饭后老魏突然提议出去逛街,这让我大大吃惊了一把,这个只知道吃饭抽烟打游戏的宅男居然跟我说去逛街?好吧这样说过分了点,毕竟结婚以后他的作息和生活习惯都正常了很多。但我还是很吃惊,平常其实我不常逛街,由他主动提起就更罕见了。我想知道他到底葫芦里买的什么药,就答应了。

    我和老魏并前走在街上,看着路边一家家店晃过不禁想我有多久没有和一个男性一起逛街了呢?特别是在跟老魏结婚之后,我甚至没有设想过我和他一起逛街的可能性。明明对女人来说是再平常不过的事,我却生出了陌生的心情。身边的老魏碰了碰我,我转头看他,他脸上表情变换半天还是开了口,“那……那个,你要不……挽着我吧”像是为了掩饰自己的害羞他又加了一句,“你看人家小情侣都这么干”。这句话有些触动我,因为老魏在游戏外是个挺懒的人,有点什么都提不起劲的感觉,跟上次提到他们职业圈里那个郑轩有点像,感情上就更不用说了,当年还是我先追的他。老魏问完这一句见我迟迟没有动作索性拉过我的手挽上他的:“唉犹豫什么呀,咱俩谁跟谁,拉个手需要理由吗!”我被他一连串的动作惊得更深,感动渐渐变成了怀疑,于是我问了出来:“今天你怎么那么反常?”他听到这话还不高兴了:“说什么呢,我关心你就是反常了啊,就是今天想表现得明显一点而已。”我思考着这句话的深意,错过了他松一口气的表情和放松的拳头。老魏又开口:“逛了那么久是不是有点饿了啊?”这么一说还真是,不知不觉我们已然逛完一个下午,虽然真的只是在每一家店门前逛了过去而已。

    老魏引着我往一个方向走去,进了一家比较还有名的餐馆,对服务员报出预留的信息后找到位置坐定。等一下?!预留的信息?!他什么时候订的?!我怎么都没注意到?!看到我见了鬼一样的脸他又嘿嘿一笑,这回更多是得意的语调:“想不到吧,老夫不浪漫则已,一浪漫惊人!”我这一次是真的被吓到了,餐厅定位这件事已经完全脱离了我对魏琛的印象,一顿饭吃得我又惊又疑都没注意到这家餐馆的食物格外对我胃口。他对我的惊疑不定表示鄙视:“大惊小怪,我平时真的有这么随便吗?难得主动一次你就这反应。”我向他投去肯定的眼神。他心虚地抓了抓后脑勺:“好吧好吧,算我平时欠你太多行了吧。今天你就什么都别管了,我已经全计划好了。”……我还能说什么呢,想了想这机会也是极好的,就放下了心享受起他为我做的一切。

    等我们吃完饭又逛了一圈回到家时已经是晚上九点,我回复好心情问他要了个小号去他常玩的游戏上体验了一把。上线之后发现他守在一片空旷的地方,说是在等野图BOSS刷新,我玩心正浓就参与了等待的队伍,他反倒白我一眼说一会儿死了可不来救我,我笑着说好好好。不一会儿,好多人陆续来到这块地方,世界频道像爆炸一样响了起来。我能认出像君莫笑、包子入侵、寒烟柔这些常打交道的人的账号,其他如百花缭乱、石不转、夜雨声烦、王不留行什么只知道个大概。这些人一上来就聊开了,我看到老魏时不时被他们气得跳脚还觉得十分有趣,他抽空甩了个恨铁不成钢的眼神给我。很快BOSS就刷新了,我这才明白方才那句死了也不管是什么意思,场面用一个乱字还真难表现出来,不出一会我就躺下了。也不高兴再操作我直接坐到老魏身边看他玩,他的屏幕更加乱但我看出来兴欣的优势在不断扩大,特别是叶修干掉了一个叫一枪穿云的神枪手之后。

    好不容易赢下了这场混战,老魏一看时间叫了一声“哎哟我艹”急匆匆找到手机打了个电话,又急匆匆跑下楼,进门时手上多了个东西。他忙不迭地在客厅和厨房之间跑了几趟,自认准备妥当后到我面前,用我第一次看到的严肃正经的神色对我说:“我有事要说,跟我出来一下。”疑云又回到了我心里,我回想了他今天一整天的反常行为,有一个想法在逐渐成型,老魏他该不会……做了什么对不起我的事吧!!!不不不,不会的不会的,除了我还有谁能接纳这样的老魏,啊不对不对我家老魏那么爱我怎么会做这种事,但如果真的是我又该怎么办我还想跟他过好多个属于我们的日子啊啊啊啊……

    以上都只是我的腹诽,面上我依然淡定自若随他到了客厅,突然,所有灯都被关上,屋里陷入一片漆黑,在我还没来得及反应出发生了什么的时候灯光又被全部开启,我看到了眼前的餐桌上有块蛋糕,上面写着“老婆,领证五周年快乐”。眼前的世界一片模糊,有什么液体从眼里渗出,老魏身着正装站到我身边微笑着,递上纸巾。他还说了什么没准备礼物就用蛋糕替了的我没有注意听,我伸臂抱住了他,在他耳边低语:

    “亲爱的我爱你,元旦快乐。”

TBC

评论

热度(4)

©许秋风•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