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秋风•魏

退坑咸鱼,ao3也许大概可能还会有更新(Akikaze-wei)
感谢每一位的关注,有缘再见

魏琛和我2

*这不是Cinderella安利,绝不是

*特此声明:本文仅用于祝魏琛生日快乐,文中的“我”由秋风倾情出演,与秋风本人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电影】

“灰姑娘将在3月X日与北美同步上映,”老魏一边看手机一边念了出来,“哎你那朋友不是说想去看么,还约不?”绵绵细雨正是春意的象征,自元旦以后我们又回到日常。我收拾完从厨房出来回应着:“不了,她说有事。”“那多可惜,听说这片子评价不错啊,很受女生喜欢,你就没兴趣吗?”“怎么会,我也是个正当龄的女生啊!”老魏上上下下打量我一番:“我看你已经差不多了。”嘿,这是几个意思!我佯作生气瞪他:“有你这么说老婆的吗!”见我作生气状他连忙解释:“你可别气啊,我是说你都有我了还想这些小女生的东西干嘛!”“那是每个女生心中的梦想,没想过当公主的女生都不算真正的女生。”“我去这么严重……”他对我的观点表示无语,随即又说,“你要是想看我陪你去不就完了吗。”“你?”这次轮到我好好打量他一番,“我才不要你陪我去,你个没浪漫细胞的肯定会睡着。”“哟嗬!原来你是这么看我的啊,好好好,就这个周六去看,老夫陪定你了!”

    于是我们真的买了票,在白色情人节那一天去看灰姑娘,直到坐在全场小情侣小女生的厅里我还不敢相信这件事。不相信的人不止我一个,连入场检票的年轻小哥都朝他多看了两眼。老魏毫不感到羞耻,他说大丈夫一言既出驷马难追(他想了一会儿才想起来这句话),况且老公陪老婆是天经地义。这话真让我乱感动了一把。坐在座位上嚼着爆米花,我好奇地问他:“真的不后悔?”“都坐进来了还有什么好后悔的。”老魏态度坚定立场鲜明。好吧,我笑了笑没再说话,心里清楚他其实只是拉不下脸。这男人别扭的性格总让我欲罢不能。

    影片开始,非常标准的童话开头——“Once upon a time”,接着是对主角的背景介绍。说真的到了这个年纪实在不适合看童话,固定的套路标准的结局完全没有爆点,要说必须在电影院看这部片子的理由也只有精美的服饰了。不过真的非常精美。如同欣赏泡面番一样我欣赏着这部影片,一边无言地吐槽一边偷偷瞄向老魏。他看上去十分聚精会神,还皱了眉状似在研究什么。我被他的神态勾起了兴致,大开脑洞胡乱猜测他的研究内容,全然不在乎影片之后的发展。直到仙女教母出现为灰姑娘变了一整套豪华装备,我才将注意力转回荧幕。

    没有一点点防备,那条万众瞩目的纯蓝色裙子就出现在了眼前。华丽的魔法效果散去,十二层的大摆随灰姑娘的动作飘然起舞,几只轻盈的蓝蝶从天而降,栖落肩头转瞬化作装饰,浮夸而不奢华。那蓝色不深不浅,似它主人一般不卑不亢;那蓝色又是那么的纯净透彻,似它主人一样纯洁美好。纯色效果的极致大概不过如此。痴痴望进去,隐约望到故乡的一汪湖,胜过天之广、胜过海之博,最能唤醒沉睡的思念。

    我醉入这片蓝长久,直到老魏来了句:“啧啧啧,裙子那么长还那么暴露,外国人就是开放。”顿时抹煞所有瑰丽的幻想。我气得给了他一肘子,刚才摆出沉思状肯定也是在想这些。男人啊,就没有能逃脱欧派诱惑的。“你是不是看什么片子都只看脖子以下肚子以上某个不能说的部位啊!”我抗议。“当然不是,我是个有原则的人。”他正色。“什么原则?C以下不看?”我冷笑。“怎么会!人不同观察方法不同嘛!”他狡辩。“哦?那你怎么观察这片子里的姑娘们的?跟我说说呗。”我虚心请教,他不说话了。哼,理据服了吧,在一起那么久我还会不了解他?我可是听惯他那一大通歪理,现在已经常能在口头争吵时占到上风了。

    就这样我们没有再说话看完了电影,僵持着走出电影院。我自顾自大步走开进了一家咖啡店,也不管老魏会不会跟上。喝着最爱的抹茶感觉到旁边有人坐下,老魏尴尬地挠挠头还是打破了沉默。“那啥,中午我们吃什么?”我绷住的脸微微松了松。“你就没别的想说?”“当然有!可我……我怕你又饿着不吃饭喝杯这个了事……”看他真诚的双眼,脸又柔了几分。“不会的,只是被某个没情调的人气得突然想喝而已。”听见这话他缩了缩头,吃瘪一样音量都减小。“那能怪我吗,我没情调又不是一天两天,而且你也是知道的。”我真是对这副小学生挨骂的样子气不起来,想想也差不多够了便收手。“行了行了,我没生气。难得发回牢骚你就这样。”“哎哟喂,吓死我了。就怕你生气,”他似有余悸拍拍胸口,回到平时的嬉皮笑脸,“所以中午我们吃什么?”

    回到家我还在想灰姑娘的片段,沉寂多年的少女心全被勾了起来。老魏对此当真兴趣缺缺,又不忍放我一个人唱独角戏。看着昏昏欲睡的老魏我只能中止了分享,不知何时他养成了睡午觉的习惯。待他睡下我打开电脑,一篇接一篇翻看灰姑娘的影评,默默对屏幕犯花痴。看着看着一双手按在我的手上:“还看哪,你就那么想当公主?”我侧身直视他:“不是想当公主,而是想要遇到一个温柔帅气会照顾人的男人度过一生,那就是我梦中的王子。”“这太理想化了,世界上根本没有这样的人。”“是啊,长大以后就明白没有这种人,但偶尔会想如果有呢?女孩子很喜欢是做梦的,现实再真实也会留存一份梦境在心底,或许这就是我们生活下去的动力。”“但是现在你已经嫁给我了,你的王子可能这辈子都不会出现。我虽然从不懂浪漫,也挺好吃懒做,可我能疼你,能对你好。这样的我大概没法让你死心塌地,但至少我是真心想和你好一辈子,不知道你愿意吗?”老魏的眼里是前所未有的坚定认真,深情的告白使他看起来像极了王子。我勾上他的脖子,献上最真诚的回答:“我愿意。”

TBC

评论

热度(1)

©许秋风•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