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秋风•魏

退坑咸鱼,ao3也许大概可能还会有更新(Akikaze-wei)
感谢每一位的关注,有缘再见

魏琛和我3

*又名  你可曾见过如此丧心病狂的老魏厨

*特此声明:本文仅用于祝魏琛生日快乐,文中的“我”由秋风倾情出演,与秋风本人没有半毛钱的关系

    “老婆好了没?快来不及了!”“好了好了,就来!”迅速为自己加上最后一件首饰,我匆忙跑出房门。老魏一根烟叼在嘴上,见我打扮完毕悻悻收回,与我并肩迈出家门。

      凉风拂面,日头高挂。四五月份的天气却渐显夏日的特征,阳光直射灼伤人眼。今天是我亲戚家的女儿结婚的日子,想想很久没有前去拜访还是决定拉着老魏去参加婚礼,却由于前一天睡得太晚没能早起做准备,只好匆忙化完妆提着衣服去会场再换上。

      亲戚家的女儿与我相差五岁,她母亲不知为何特别看中我,一直在女儿面前提起,她因此憋着一股气,总是喜欢跟我比较。也因此我总是避开有她出现的场合,不过这次她结婚我若再不出现可就太无礼了,且我十分好奇她长成了什么样子。

      出租车上我绷着脸提醒老魏:“今天可不仅仅是参加一场婚礼那么简单,要记得表现好一点给我们家挣脸啊!”他哭笑不得:“有那么严重吗……就算那小姑娘一直想超过你,现在都要结婚了还有什么可比的?”“当然有啊!比如说比谁的老公更好。”“这有什么好比的,当然是你老公我更好啊。”“唉呀你不知道,她找的那个可是闻名金融圈的,可牛可有钱了!”“嗨,钱算什么,老夫当年还在联盟的时候工资也不低啊!”“不懂了吧,在我们眼里打荣耀是件很厉害很棒的工作,可是长辈们都觉得搞经济搞金融才是金饭碗。这次那小孩找了个事业有成的证券分析师,她妈高兴得到处炫耀呢!”老魏摸摸鼻子气势消了下去。“这样啊……那你找了我你爸妈怎么一点不反对?”我横他一眼。“怎么可能一点不反对,当然是被我软磨硬泡没办法才答应的啦,不然我爸肯定冲过来打断你的腿。”他抖了抖,没有料到事情原来那么严重,低低说了声“哦”就不再说话。

      到了会场,见到早早等在门口的亲戚们,难免寒暄招呼一番,我趁机推推老魏让他先去,待亲戚们话题聊尽,我赶忙溜去卫生间换好衣服。进了大厅没找到老魏的身影,反而是新娘看到我抛下新郎走了过来。我心知不好但无计可施,无奈上前。果然来者不善,她劈头就是:“怎么就你一个?你老公呢?”“他在卫生间,还没出来。”“怎么这样!他都不知道先陪你进来再去吗?”这小妮子越来越伶牙俐齿,我不想她再说老魏什么于是扯了谎。“不是啦,他去接电话,再说这也没什么吧。”“怎么会没什么呢?我老公就一直这样啊,特别绅士。”说起自家如意郎君,犀利如她也染上一层幸福的光晕。看着难得一见的小女人的她,我选择以牙还牙。“哦是吗,那他要一直陪你还真是挺累的。”一个温润健朗的声音插了进来,赶在她发作之前:“这位就是你一直提到的姐姐吗?”

      陌生的声音来自一个陌生的帅小伙,我打量着这个即将成为我妹夫的男人,得体是我唯一想到的词汇——服装、礼节、乃至表情,全方位的得体——至少看起来是这样的没错。我礼貌地笑笑,道上恭喜之辞。他同样礼貌地笑笑,说着客气的官话。我俩看起来真是不能更假。随后他左右看了看,选择了在第三句问候我的丈夫。

      好吧,从这点来看他俩还挺般配。

      我不得不一样的话再说一遍,指望他能放过这个话题,可惜他对此兴致正浓的样子,又问起老魏的职业。“哦他是……”“可找着你了老婆。”爱死了这个总在紧要关头救我一命的男人,我控制好表情防止窃笑溢出转身,满意地看到一个大帅哥向这里走来。

      由于职业原因,老魏到现在穿正装的次数大约用一个手就能数完,现在正是时候增加一根了。久违的拘束令他看起来不很自在,无法随心伸展四肢给他的表情添了几分郁闷,似乎是领口拉得过紧他一直在调整。即便如此,他的模样还是帅呆了。我不确定有多少效果来自这身行头,也没工夫思考这个。思绪回到五年前我们的婚礼,他也穿着身正装,紧张又兴奋看着我一步一步走到他身边,直到我把自己手挽上他的,才如释重负笑起来。比起那会儿,现在的他少了慌张,多了成熟。想起有人说男人好比美酒,越上了年纪越有无法言说的魅力,怕是再没有比这句话更适合老魏的了。

      我上前帮他调整了领带,他舒一口气问:“怎么样,没给你丢脸吧。”“当然,你差点帅哭我。”我们相视一笑。被晾在一边的新人凑上来打招呼,老魏用他特有的爽朗而不失态的语气回应着。不知是不是小姑娘的传达不到位反吊起胃口,这位新郎官固执地想知道老魏的职业。老魏很随意:“以前做过职业电竞选手,现在退役了帮战队搞别的。”“职业电竞选手?!”小伙激动起来,“是打荣耀的吗?方便告诉我是哪一支战队吗?”“嗯是,就是兴欣,H市主场那个。”听了这话小伙几乎喜极而泣。“噢天哪!我居然就离偶像那么近!我是兴欣的忠实粉丝啊,请帮我签个名可以吗!”

      老魏和我都被这神展开的剧情吓到,只有新娘了然地别过脸不忍再看。年轻的新郎拉住老魏到另一边交流去了,又剩我和新娘无言相顾。这孩子一定知道未来丈夫是兴欣的粉丝才不肯好好把老魏介绍给他。看穿了一切的我不禁有些心疼她,拍拍她的肩安慰:“没关系的啦,他还是很好很优秀的一个人。况且总要有点兴趣爱好追求什么的,这样他看起来才真实嘛。”小妮子委屈地撅嘴不说话,我也不好继续,但愿她日后会想通吧。

      有了上述事件,我的心情始终保持愉悦,没有去计较新娘为什么偏偏多敬了我几杯酒。回家的车上我笑倒在老魏怀里,半醉半醒说了一路。老魏笑着听我半真半假的胡话,时不时帮个腔起个哄。月光照在他大笑的脸上,镀上一层圣洁的银,有如神祗,被时光镌刻于记忆之流。我痴痴凝视他的脸,意识到自己何其幸运,竟能男神与丈夫兼得。

      今夜做梦都会笑呢,这么想着我在坚实可靠的怀抱中睡去。

TBC【根本不知道有没有end

评论(4)

©许秋风•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