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秋风•魏

退坑咸鱼,ao3也许大概可能还会有更新(Akikaze-wei)
感谢每一位的关注,有缘再见

【许袁/方王】Overwhelm 1【重修中】

*题目暂定,来断后路【你倒是填

*一句一脑洞,走向不可控系列

*又名我与急躁男友的麻烦小叔和靠谱叔叔的修罗场




袁柏清坦白一切的时候,是在饭桌上。

他唯一的家人,小叔叔方士谦正给他爱人夹菜,嘴里絮絮叨叨数落着前几天遇到的没礼貌的小年轻。

袁柏清坐得端端正正,看看他说:“叔,我有男朋友了。”

“嗯有男朋友好啊,我和你王叔终于能放心……什么?!”

方士谦眼睛瞪得老大。“你再说一遍?”

“我有男朋友了。”袁柏清平静地重复了一遍。


方士谦不知道说什么。

袁柏清从小学开始就是他带大的。他哥哥工作忙嫂子走得早,只能由他这个小叔叔代劳照顾。早两年前哥哥也走了,临走前没说别的,特地提了句把孩子交托给他,他就一直放在心上。后来和王杰希正式交往,还不敢往家带,怕对袁柏清产生什么影响刺激。王杰希一度因为这事要和他分手,说他敢谈男朋友又不敢告诉家人,太怂。方士谦脑门一热,有什么不敢说的,最后还是带回家同居了。

当时袁柏清才是个上高一的少年,对这方面的事懵懵懂懂,但没有表现出不乐意。

他觉得小叔有人要了挺好。

因为小叔性子倔,不喜欢靠别人帮忙,又老给自己揽活,面上还故意装地轻松自在。好几次累得趴桌上不留神睡着,过几小时醒来照样埋头干,忙起来一星期不沾床的都有。

袁柏清特想帮他忙,可又不懂他的工作,只能起夜的时候拐去他房间看他睡着给盖个毯子。

所以听到有人愿意和方士谦一起承担,袁柏清无疑是高兴的。

他俩同居之后恩爱的很,从语言里倒是感受不到,就是各种小动作掩饰不来。比如一人回家另一人必定迎上去先亲一口,又比如看电视必定一人抱着一人看。

天天这么耳濡目染下袁柏清也不觉得两个男人一起有什么不对了。只要互相喜欢就好了嘛。

于是他接受了学长的告白,也跟最疼他的小叔叔说了。

只是他小叔叔不这么想。

“柏清啊,这种事不能开玩笑。前天吃了你的夜宵是我不对,可你也不能这么报复我呀。”

“果然是你。”袁柏清了悟地投去鄙夷的眼神。“叔我不至于为了夜宵跟你开玩笑,我跟他在——”

“夜宵的事你果然没有原谅我……”

“不是我说叔你都三十几的人了还跟孩子抢夜宵,幼不幼稚啊。”

一边的王杰希点了点头。

“我那不是没留心嘛,再说昨天还补偿你了呢!”

“你自己吃的夜宵,喊王叔补偿,做得出来。”

一边的王杰希又点了点头。

“我、我不会做饭啊,你跟我住了那么多年还不知道吗!”

“没指望你亲手做。话又说回来,叔你好歹也注意照顾一下自己啊,离了王叔你还能活吗?”

“你!”方士谦一口气梗在喉咙口上不去下不来难受得呛出声。

不用想也知道接下来要说的无非是你叔我好着呢这孩子叛逆期到了不听话了之类,袁柏清直接离开饭桌。“我该说的说完了,吃也吃饱了,谢谢王叔,晚安。”干脆利落回房,关门。

方士谦在房里愁得直打转。

王杰希头一回看他这幅样子,稀奇又好笑。“怎么,人间也有让大神烦恼的事?”

“这时候就别挤兑我了,愁着呢。”

“愁什么说来听听?夜宵还是早饭?”

“不是这个……柏清不能走咱俩的路,他可得传宗接代的。”

王杰希的笑意转冷。“那你怎么不自己上。”

“上什么?”

“传宗接代啊。”

“我跟他情况不一样,再说我不是有你了嘛。”

“这都不是理由。”

“好好的说着柏清的事怎么又扯到我了呀!杰希你别给我添乱了我现在很烦。”

“我添乱?那我走,看不到就不烦了。”

“哎我不是这个意思……”

“方士谦,我真不明白你为什么不让孩子自由恋爱。”

方士谦一屁股坐了下来,胳膊撑着大腿,颓丧着头。“我懂,道理我都懂……可、可柏清是哥哥唯一的儿子啊……”

“什么年代了还搞男尊女卑三代单传?只要小袁过得好,不就是对杰哥最好的报答吗?”王杰希也不舍得跟他说重话了,坐到旁边循循善诱。

“是啊,没错。可这条路不好走,说到底不是社会主流,咱俩能到今天还不是磕磕碰碰无数回,患难见真情么。我不想让柏清那么小就面对这些。”

王杰希沉思一会儿,给他支了个招。“那么这样吧,小袁既然跟我们提了,就代表他已经做好一定的思想觉悟。不如先见见他男朋友再作打算,成不?”

“……好,就这样。”方士谦放松身体,把额头靠上王杰希颈窝。“还是队长靠谱。”

“那请问前辈,当年趾高气扬不承认的是谁?”王杰希调了调姿势由他靠着。

方士谦默,半晌憋出来一句,“我觉得头有点疼先睡了,杰希晚安”,就钻进了被窝翻过身。

背后的王杰希嘴角拉高了几度,也钻进被窝从身后抱住他。“晚安,士谦。”

***

几天后,袁柏清家。

许斌接到袁柏清的信息前来拜见家长。开门的是王杰希。他上下打量几眼后朝许斌略一点头,放他进了屋。

袁柏清就在客厅,听到动静立马迎上去,拉着许斌的手先卖乖。“王叔,这就是我男朋友。”许斌接茬。“王叔好,我叫许斌,允许的许,文武斌。”

王杰希“嗯”。“先坐吧,我去叫他小叔。”趁这功夫袁柏清严肃交代许斌:“一会儿见到我小叔一定要礼貌,最好装得像个高级知识分子,千万别把你那没皮没脸样露出来知道不。”许斌发笑:“我什么时候没皮没脸了,你放心,我会好好表现的。”说完还冲袁柏清挤挤眼,得到对方一个白眼。“切,不正经。”

“哪个是柏清男朋友?”人未到声先至,方士谦故意压低声线使自己听上去更有威严,慢慢从楼上走下来。

许斌闻言起立,候至楼梯前,待能见到两条大长腿之际干净利落躬身45度。“方叔叔好,我叫许斌,我就是柏清的男朋友。”话音刚落,大长腿正好落地,分秒不差。

嗯,还算有礼貌,方士谦为他的表现加了10分,看来有点小心计。“坐吧,我们谈谈。”

偷偷松了一口气,许斌跟在方士谦身后坐到袁柏清边上。

“先说说你看……”方士谦捧起他的水杯,刚刚开口却忽然怒目圆睁,随即重重放下杯子,在玻璃茶几上敲出清脆的“啪”。“你不是那天撞倒老人逃逸的那混蛋吗!”

什么?另外三人愣住。方士谦沉浸于怒气中自顾自讲下去。“没看到他脸我还没发现。就那天,柏清跟我们说他交男朋友了那天,我不是在说遇到个特不懂事儿的小年轻吗,就是他啊!”心里早就把许斌的印象分三两下扣到不及格。

撞倒老人?逃逸?几个关键词唤起了许斌不愿回顾的记忆。

那天他坐着公交抓住一个正摸他钱包的小偷,可惜趁一个急停被小偷溜下了车,和他的钱包一起。这没法忍啊,许斌热血冲脑跳下车就追了过去。到一个十字路口,小偷不留神撞了一位老人。眼看老人就要跌倒在地小偷似乎有些不忍,但身后许斌追得紧,便抛下老人逃走了。许斌则做了不同的选择,他扶着老人想助他站立,无奈地心吸引太大。他一边环顾四周希望有人帮忙扶老人起来,一边着急小偷很快要逃出他的视线。终于,有个人来搭了把手,许斌来不及解释前因后果,只说请他帮个忙就卯足了劲追小偷去了。仔细想来那人的样貌还真跟眼前的方家叔叔相差无几。

许斌只觉得大事不妙,看方叔的样子怕是听不进解释。果不其然,方士谦绷紧了脸。“你可以回去了,这事儿我不会同意的。”

不知情的袁柏清有些着急。“叔你再想想,没准儿是你误会了,许斌绝对不是那种人!”

到方士谦这里就变了味,辛辛苦苦养了那么久的孩子现在不帮着自己家人,何止胳膊肘,整颗心都是向着外头的,于是嘴上也变得犀利:“想什么想,没得商量,我劝你们趁早分手,回吧。”

当下气氛尴尬,王杰希叹气示意送许斌出门,袁柏清和许斌对视片刻,许斌起身。“今天我先走了,这是我托朋友带的茶叶,就送您了,方叔叔再见。”袁柏清依依不舍也想跟着,方士谦来句“你待着”,只得伸长脖子改为目送。

转了个角,出了屋内两人视线,王杰希和许斌简单交流了一番。“老人家那事是我处理得不妥,等方叔叔心情好点我再正式来道个歉。”王杰希拍拍他的肩。“我也尽量帮你说说,这段时间少跟小袁单独出门吧。”“好,辛苦王叔了。”“嗯,有事微信。”“没问题,王叔再见。”

直到熟悉的响声传进客厅,方士谦确信大门已关许斌已回才收好茶叶,还不忘吐槽,“送茶叶,真以为我七老八十了啊”,斜了眼低头不语的袁柏清,“哼”一声,慢悠悠踱回房间。


TBC

评论(8)

热度(35)

©许秋风•魏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