许秋风•魏

退坑咸鱼,ao3也许大概可能还会有更新(Akikaze-wei)
感谢每一位的关注,有缘再见

【方王】深夜60分——殊途同归

*凑个热闹,短小的流水账,文笔渣




“对了,跟你说个事儿。有个法国公司邀请我去那儿发展,我答应了。”

王杰希放下手上的活。“怎么回事?”

“没什么,就是想换个环境试试。”

“国内不行么?”

“国内……呵呵,国内已经没有人能超越你了吧,魔术师。”

魔术师,是王杰希在行业内的称号。他的每一件作品都拥有独一无二的剪裁方法和设计思路,不隶属任何派系却融合各派特点,刚一出道就震惊四座。方士谦这时用这个称号叫他,语气里嘲讽、羡慕、不甘糅杂在一道,分不清哪种占了上风。

“为什么这么说?”他们明明同属微草团队,不必分个上下。

“你忘了吗?我承认你当队长的原因,”方士谦凝视着他,“是为了证明我可以比你做得更好。”

是了,当初的场景还历历在目,壮志凌云的少年直指着他,说会亲手把队长的位置抢来。可自那以来人们都只知自己的名号,以自己的风格为微草的风格。待在这种团队里必然对无法进一步发展感到焦躁,王杰希只是有些意外第一个被成功挖走的是方士谦。

“好,那你去吧。”他没有立场挽留,更找不到挽留的理由。和自己不按常理出牌一样,他们关系不好也是业界闻名。“但我有个要求——”

 

于是方士谦走了,草草和团队的其他人打了声招呼,独自飞往法国打拼。

很快,各式新闻铺天盖地传开,有人抨击方士谦忘恩负义,也有人埋怨王杰希不懂挽留。两方分别出面发布消息,而方士谦一边由新公司全权代理,他本人再也没有出现。这家法国的公司似乎很看重他,把他藏得好好的,王杰希暗想。每一次方士谦的设计都能给他灵感,他始终很享受这样的交流方式。但若是对胜负或金钱的执着压过了纯粹的狂热,就无法创出好作品。王杰希不希望方士谦变成那样,于公于私都不。

方士谦走了多久,王杰希就特别关注了那品牌多久。这个东方小伙的加入给他们的衣服带来不一样的活力,像是一股劲风汇入沉缓的气流,掀起新的季风。“我不会输的,前辈。”王杰希放下时尚杂志,旋即投身新季度的准备。

远在法国。“靠,他怎么又进步了!”方士谦从沙发上弹起,电视里的微草发布会还没结束,他已经迫不及待离开小公寓走向工作室。同事笑着跟他打招呼:“嗨方神,你今天不是休息吗?”“我不能再闲下去了,一天都不行。”已能操一口流利法语的方士谦开始工作。

从一开始这就只是一场属于他们两人的,以世界为舞台的较量。

 

几年后,王杰希应邀代表微草参与一次新品发布会。与往常一样,他把这当成一场应酬,不再不谙世事地拒不接受,现在的他游刃有余。司仪的介绍十分冗长,王杰希用力眨了眨眼保持清醒。灯光与音乐响起,模特接连上台,日常款到时装款一一呈现。这次的新品比起以往好看太多,同行业者纷纷眼前一亮,王杰希注意到了一些似曾相识的设计,他觉得大约是巧合。最后环节全场暗灯,司仪隆重请出了这次发布会压轴的特殊设计和其设计师。

王杰希站了起来,嘴角的弧度前所未有地明显,他发自内心地、用力地鼓痛了手掌。全场掌声、快门声、惊叹声此起彼伏,方士谦身着草绿色改良版唐装踏至台前,向来宾鞠躬致谢,随后刻意朝王杰希的方向单独鞠了一躬,就像在对他说:

“我回来了。”

其实看了他的设计王杰希就明白,自己什么都不用担心。方士谦的设计中布满了微草的独有元素,传统而又洋气,保守而又大胆,完美结合欧洲时装最新潮的理念和中国本土风格,也充分展现了设计者对微草信念的诠释。

“欢迎回来。”

王杰希确信不管过了多久,方士谦总会回到祖国、回到微草。因为他们早已约定,要一起走下去。


END


希望不算太迟_(:__

评论(2)

热度(19)

©许秋风•魏 | Powered by LOFTER